大包子

∠( ᐛ 」∠)_会更的一定会更的

【霹雳乙女向】仙门日记

  第九章

  

  看着和老父亲在一起的倚情天,正在苦恼去哪里给小黝儿找衣服的我,眼睛顿时亮了起来,但是仔细想想师尊给的密信告诉我,不让我和别人提起此事。一向尊师重道的我,决定……

  

  “师弟,你小时候的衣服借我耍耍??”

  

  “…………”

  

  倚情天收了兰叔的信,来到兰叔住所赴约,兰叔一看到他就笑的特别神秘,一直和他说等师姐回来,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他和兰叔在院中的枇杷树下坐了很久,直到一个匆忙的蓝色身影跑了回来。倚情天习惯性的打了一招呼,心中其实也有一些期待。直到他那娇小可爱的好师姐,开口问他小时候的衣服。

  倚情天:…………

  

        看着师姐那张有点可爱脸,倚情天忍了忍,最后还是兰叔没忍住拍了自家女儿一下。

  

  “你这孩子,怎么上来就跟人家讨要衣服。”

  

  “我也是有急用嘛,况且我也不白要。”被亲爹一拍,我假意被打疼揉了一下被打的胳膊,从怀里掏出我那绣的还不错的荷包递给倚情天。“喏,我用这个换。”

  

  “既然师姐要,我当然会给。”倚情天看着递到眼前的荷包,也不矫情直接伸手接了,手指摩挲荷包上面的花纹,有点硌手但问题不大!

  倚情天也不是拖拉的人,他把自己少年时穿过的衣服打包好,直接送到我的手上,也不问我要拿来干嘛,我也没时间和他解释什么。从亲爹那里搜罗了一些吃食,一同打包带走。

  

  看着女儿风风火火的背影,兰叔叹了一口气。

  倚情天把荷包挂在腰间,看到兰叔叹气,他上前轻轻拍了拍兰叔的后背,安抚道:“兰叔,师姐只是最近忙了些,等过阵子她就会空闲下来陪您。”

  

  “我到不是觉得她忙了不陪我,只是………”兰叔话语顿了顿,他的目光落在倚情天脸上,又落在倚情天腰间的荷包上,兰叔感觉他有生之年抱不到外孙了。

  

  被兰叔盯着看的倚情天:?

  

  不管亲爹和倚情天如何,我抱着衣服风风火火回了玄尊陵寝,一进门就看到小黝儿坐在陵寝里的石床上两眼放空的看着对面的石壁。

  我把装着食物的食盒放在石桌上,走到黝儿身前把他从石床上抱起来指着桌子上的食盒。笑道:“黝儿你看,师姐给你带了什么。”

  突然被人抱起来,黝儿浑身一僵,下意识想要挣来,又不知想到什么又将身体放软,有些依偎的靠在我的怀里,我也有感受到怀里小孩的动向,只觉得他是不习惯被人这么抱着,于是我只是把小孩抱起来,又把他放到了石桌旁的石凳上。

  “呐,我给你带了好吃的。”将饭菜从食盒里拿出来,食盒被我用内力包裹,饭菜还是热乎的,香味飘出来小孩儿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两声。黝黑的小脸儿上霎时浮起红晕,虽然看不真切,眼力极好的我还是发现了小孩儿脸红了。

  捏了捏小孩的滑嫩的脸蛋儿,想起来这孩子身上还有些脏,我捏了一个净身决给他从头到脚清洁一遍,拿出倚情天给我的衣服,定眼一看……

  

  我忘了倚情天来仙门时就是个少年,体型和现在的黝儿相差了不是一星半点儿。一件上衣给小孩儿穿上就跟裙子一样。

  

  我有些尴尬的对上黝儿好奇探究的目光。

  

  “哈哈…黝儿你先吃饭,我给你修改一下这衣服的尺寸。”小孩身上的衣服太破了,今天是来不及买的新的,我从袖中乾坤拿出针线开始改造衣服。

  黝儿乖巧的捧着碗一口饭一口菜的吃着。眼角的余光时不时的看着石床边努力缝衣服的人。眼中暗芒一闪而过。

  

  他记得,上辈子没有这个人。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