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包子

∠( ᐛ 」∠)_会更的一定会更的

【金光乙女向】刀·霜

万雪夜乙女向


OOC警告,ky请自重!不喜请点❌!!

xxs文笔我尽力了……

由于只看了她的剪辑【我的眼泪不值钱】

有些细节就不要太在意了……

怕被打就不打万雪夜的tag了

刀妹x你

女主设定是离不开山的山中灵

顺便一说,昨天万大刀跑到我的梦里撩我了!!







美好爱情的故事通常都是发生在话本里的,隐居山林多年的你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溪水边洗衣物的功夫会捡到一个人。

     

  春

  

  初春,你抱着一盆换洗下来的衣物前往这山林中一处小溪边清洗衣物,还没走到小溪边就发现一人上半身躺在岸上,下半身浸泡在水里,吓得你连忙扔了手中的木盆上前去将人拉上了岸。

    你将人翻了个身用怀里的手帕将人脸上的血擦了,这才看清楚对方的样貌。

  “还……挺好看的。”

  这是你看到他样貌的第一感觉,但是人命要紧你也无暇观赏对方的容貌,好在你常年在山中生存力气大于普通人家的姑娘,背一个男人回家也不在话下。

  只是给他换衣服包扎伤口的时候你发现……

  对方是个女的……

  你看着躺在床上面色苍白的人,床头还挂着她带来的一把大刀。

  “罢了,世间之大无奇不有,不就是女扮男装,这下不用愁家里只有姑娘衣服不好给她换上了。”

  你这样想着就给人家换上了你的衣物,虽然小了些,但还是可以勉强穿穿。原本你穿着合适的衣物,愣是给她穿出一种紧身的效果。

  (ΦωΦ)身材真好……

  

  夏

  万雪夜在这片静谧的山林呆了近四个月,因为她伤的太重光是躺床上也躺了很久。

  “雪夜,你为何起来了,快躺下你的伤还没好呢。”房间的门被推开,你端着药走了进来。一进门就见自己就回来的万雪夜坐在梳妆台前,一头雪发已经换成了黑发,简单的挽了一个发鬓,一根木簪斜斜插入发间固定,她身上穿着的是你亲手做的衣服,因为你长期住在山里,布料都是自己织的,因为知道了万雪夜的名字由来,你用针线在裙摆上绣了片片雪花,动起来格外好看。

  “阿霜,我躺的太久了。”万雪夜起身走到你身边拿起药碗二话不说的就饮了下去。

  “那也应该好好休息,来吃颗蜜饯。”

  虽然她没说药苦,但你依着女孩子就应该宠着的想法给了她一颗蜜饯,万雪夜接过蜜饯放进嘴里,甜味冲谈了口中的苦涩。

  “阿霜,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在此嘛?”

  万雪夜被你按着坐到椅子上,她看着你开口问出了这几个月来她一直想问的问题,虽然唐突但是每每看到你一人坐在院落中看着院子里一颗梨花树发呆,眼中的落寞神情,让万雪夜好似看到过往的自己……

  听到这个问题,收起药碗的手微微一顿,你定眼看着万雪夜,笑着开口道:

  “是啊,我一直隐居在此,只有些山林野兽与我相伴,早就习惯了。吾还有一些事情没做你好好休息。”

  说罢,就带着药碗离开了房间。

  万雪夜起身要送你,但是你走的太快不一会儿你便没了人影,她看着敞开的房门,心想:这个问题果然还是太过唐突了。

  

  中秋

  自从上次万雪夜问了你那个问题,便再也没问过相同的问题,你也是当做没事人一样与她相处,你发现万雪夜不仅仅刀法了得,更加的多才多艺。

  万雪夜伤好之后想要练到,你知晓之后将她带到一处瀑布供她修炼。平时你除了她送饭,就是坐在不远处的岩石上看她练刀,你知她唱歌好听就跑到房间翻出了多年前的琵琶。

  她看到你手中琵琶很是惊讶,随后她笑着接过琵琶为了弹奏了一曲,这一笑却让你晃了神,心思全在她的一举一动,根本没有听曲。

  

  你很清楚你对万雪夜产生了某种情愫,你觉得这是不对的,为了不让万雪夜发现,你很小心隐藏自己的感情。

  万雪夜也从未发现你对她情愫。

  中秋佳节

  你正在厨房忙碌着做月饼,万雪夜难得没有去练刀给你在这打了下手。

  “雪夜,你把那些包好馅料的月饼用模具压出形状。”你指挥着万雪夜压月饼,她应了一声拿起模具准备压月饼时,一抬头就看见你脸上有一片白白的东西,她遂放下模具走到你身边,你莫名的看着她问到:“怎么了?你找不到模具嘛?”

  “不是。”万雪夜摇了摇头,她抬手抚过你的脸颊,或许是因为功体原因她的指尖有一丝丝冰凉,但你却觉得被她碰过的地方烫的要命。

  “干……干什么。”你连忙低头不让她看见你已经通红的脸颊,万雪夜看着你有些微红的耳尖,一瞬间似是明白了什么,又不明白什么。

  她说:“面粉粘在脸上了。”

  “是这样啊。”听到万雪夜的回答,你抬手擦了擦她刚刚擦过的地方,心情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

  还有点点失落……

  只是面粉粘脸上了呀……

  

  入夜

  你与万雪夜坐在院中赏月吃月饼,你心情很不错喝了很多酒,万雪夜看着你一杯一杯的灌酒,想拦你却被你以“今天高兴。”为由拒绝。

  此刻的你已经有些醉态,从座位上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到万雪夜面前,双手捧着她的脸,仔仔细细的看了看,后者无奈只能让你动手动脚。

  

  随后你满足的一把扑进她怀里,笑嘻嘻的蹭了蹭她:“雪夜,你哉嘛,这是我第一次和别人过中秋节,我真的好高兴啊,嗝!”

  “嗯,我也很高兴。”万雪夜看着揽着自己脖子不撒手的你,有些无奈。她轻轻拍了拍你的背,柔声哄到:“阿霜,你醉了,我带你回屋休息。”

  “我不!”听到要回屋,你立马不干了紧紧抱着万雪夜,使劲摇头。

  你撅着嘴在她怀里撒娇“雪夜~我不回屋~”

  万雪夜看着这样的你觉得有趣,有隐隐觉得头疼。毕竟平常的你都挺文静的。一喝醉就好像暴露本性一般,既有趣又无奈。

  “雪夜……”你看着佳人近在咫尺,一时心猿意马,撅着嘴就在人家脸上亲了一口。然后心满意足的在她怀里睡了过去。

  嘴里还嘀嘀咕咕说了什么,待万雪夜听清,她低头看着你,抬手理了理你的发。

  月色当空,照亮了小小院落,院中月色下的两人相拥,虫鸣不断地夜,夹杂着一声叹息。

  “你真傻……”

  

    冬

    不知不觉进入了冬季,天空中下起了鹅毛大雪。因为是在山林中天气比其他地方更加寒冷。

  以往冬天你都是选择窝在自家暖炕上一整个冬天不出门,反正你准备了一个冬天的食物过冬。

  现在不同,万雪夜每天都坚持前往瀑布练刀,有时候会忘了回来吃饭的时间,为了不饿着她,你也坚持给她送饭,入了冬也一样。

  只是往年都没怎么离开暖炕出门,所以一出门回来你就倒下了。

  好在万雪夜看你不对劲不放心的跟了回来,才免得让你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你躺在床上,病的神志不清,万雪夜放下练刀的时间,一直坐在你的床边照顾你。

  “你真傻,这么冷为何还要来送饭。”

  你的情况不太乐观,一直高烧不退,万雪夜煎了药给你喝,你全数吐了出来。她有些慌了,坐在床边握着你的手,给你想要给你输送内力,却想起自己功力不适合给你。一时间她没了办法。

  看着桌上还没喝完的药,再看看床上昏迷不醒的你。

  好似决定了什么,她拿起药碗含了一口,再回到床边以嘴对嘴的方式给你喂药。

  直到药碗见底,她拿起绣帕给你擦了擦嘴角残余的药汁。

  她想她该离开了……

  

  离别

  你的病彻底好的时候,山里的雪已经开始化了,你穿的厚厚实实的与万雪夜坐在房里喝茶。

  “这段时间还真是多谢你的照顾。”

  你真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容易生病QWQ

  “你救了我的命,这是应该的。”万雪夜端起茶杯,看着杯中浮起的茶叶,思虑再三似是做了什么决定,转头看向你:“叨扰一年,我想我该离开了。”

  话落,你端起茶杯的手猛的一顿,有些滚烫的茶水洒了一些出来,手上灼热的痛处让你清醒。

  “你,真的决定了?”你不着痕迹的将烫伤的手藏进袖中,将茶杯放回桌上。

  万雪夜没有发现你的动作,她认真的点了点头,说出了她必须离开的缘由,你仔细听着,很是赞同她的想法。

   万雪夜看着你欲言又止,最后她还是开口问到:“你要不要与我一同离开?”

  你轻笑一声:“我没什么太大用处,做不了什么贡献,就不出去添麻烦了。”

  “但是……”万雪夜想要说她担心你的身体,但是被你打断了。

  “莫要担心我,我都在这山中活了十几年了,不会有事的,倒是你日后想要退隐我这随时欢迎。”

  “……”

  看着一脸坚定不离开的你,万雪夜不知该如何劝你,又想到自己好似没有立场劝你离开生活了这么久的地方。

  最后她还是换上了男装离开了。

  是你将她送到山下,明明只有一步你就可以离开这座山林,但你选择看着万雪夜离开。

  

  她走后,你的生活回归了平静,如同往常一般……

  但,这次不一样了,你看有些简陋的家,这里充满了你与万雪夜的记忆,你已经习惯有她陪伴,但你知道你不能这么自私,不能……

  你捂着心口缓缓蹲下,这里很痛……

  

  “山中有灵,生与天地,同人一般拥有生老病死,只是终身不得离开山林直至死去……”

  

  

  

  

  

  

  后记

  万雪夜再一次踏进熟悉的山林中,一路上看着四周熟悉又陌生的事物。心中感慨万分……

  直到来到一座小院,不似从前简陋,但是站在院中的人,还是熟悉的人。

  那个笑着等她练刀回来,对她说:“欢迎回来”的人一直都在。

  “我…回来了……”


评论(7)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