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包子

∠( ᐛ 」∠)_会更的一定会更的

【霹雳乙女向】岁月无端

乙女向


OOC我的



你x男神



1、邃无端


你与邃渊和席断虹两人是挚友。他们的儿子邃无端出生时,你正好也在,你在门外安抚着焦急等待的邃渊一直等到一声婴儿啼哭从产房里传出,稳婆高兴的从里面跑出来报喜。


是个男孩。


邃渊第一件事不是看儿子而是看老婆,一旁帮忙抱孩子的稳婆便将孩子交给你照顾。


作为两人的好友,你修的剑道长年握剑的手来抱刚出生的小娃娃,一双手想用力又不敢,生怕把这么小这么软的孩子弄疼了。


事实证明…


你不用力婴儿也因为姿势不舒服难受的娃娃大哭。你被吓的僵直了身体一时间不知道该干什么好。


后来这件事被席断虹拿来笑话你堂堂无情剑修竟然被一个小娃娃吓得不敢动。你也只是无奈的笑笑,然后伸手在小娃娃肉嘟嘟的脸蛋上轻轻捏了捏。在小娃娃要变脸时迅速收回了手。


行为幼稚,却很好玩。


只是好景不长,你因要修行,与好友告别离开了德风古道外出修行,一别数年回来时便是听到了,席断虹与邃渊被人陷害,邃渊自缢,席断虹被处死的消息。而他们的儿子邃无端无人照看,还被同龄人欺负。知道这个消息的你当场提着剑去德风古道要人讨说法。


当时的德风古道主事一开始并不愿意交人言语间更是对你好友各种诋毁,你黑着脸一剑劈掉的德风古道的屋顶。后者脸色难看更是质问你意欲何为,你懒得和对方废话,提着剑就攻了上去,双方战事一触即发,你快把德风古道拆了个七七八八,一直到昊法修堂的人出面,你才消停了下来。


经过一番交谈,最后德风古道的人答应让你在昊法修堂带着邃无端,且不能让他习武。你不同意,想要带着邃无端离开这里,那个主事也是言语嘲讽,你气不过又是提剑把人揍了一顿,最后还是邃渊的师傅法儒尊驾拦住了你,论武力值你打不过他,便也只能答应了这个条件。


随后你见到了四五岁大的邃无端。一个小娃娃本是父母疼爱的年纪,站在人群中抬着一双清澈的眸子,懵懂的看着你。


想起两个死的不明不白的好友,你心疼的蹲下身把孩子抱进怀里。


小孩瘦弱的身躯在你的怀里就跟没有抱到人似的,你目光扫过德风古道的一干人等,心想着有机会得把那个主事再揍一遍。



2、

德风古道的人给你和邃无端安排了一处简陋的院子,直接就是什么都没有的那种,不过就小无端现在这种情况,你也不指望那些人能对小无端好。


你低头看着抓着你衣摆的小孩,这孩子也抬头看你,清澈明亮的双眼印着你的模样。


你叹了一口气,将小孩抱起来,轻轻蹭蹭他的鼻尖:“小无端以后你就跟着吾过吧。”


“嗯!”小无端看着你,乖巧的点了点头。


你揉了揉小孩的脑袋,看着杂乱的院落,冷哼一声。


“不过是上不了台面的手段。”话一落,你抬手一挥一道白光闪过原本杂乱破败的院子焕然一新。你抱着邃无端走进屋子里,开始了你们俩相依为命的生活。



3、

你与邃无端相处这段时日,你教导他读书识字,见他天赋极佳,你动了收徒的心思,想起与昊法修堂的人的约定,一向守约的你,打算反骨一回,你修的是无情剑道,需要的是心无旁骛,无端心性单纯,练无情剑道更是事半功倍。


若是德风古道的人有意见,你也不怕,来一个揍一个,来两个揍一双。


4、

其实证明,邃无端是个天生的武学天才,你只指点他一二,他便将所学融汇贯通,创造出了独属于自己的剑道。


一晃几年,你从未离开过与邃无端一同居住的地方,那个叫疏道谴的主事几次三番想要找事,却一直被你武力镇压,他一直想等你离开再找邃无端的麻烦,谁曾想你一直都没有离开过邃无端身边,邃无端小时候你和他一起睡,你从好友那里得到的养儿手册里说过,小孩要跟父母一起睡才会有安全感,你为了小娃娃的安全感,你每天晚上都是在他身边躺着,一手隔着被子轻轻拍打,哼着小曲哄孩子睡觉。


但是哼小曲这段被你新认识的好友,墨倾池给否决了。原因是他看到小孩眼睛底下的有些黑。便知道孩子没睡好,于是他来问了你原因,你便将晚上哄孩子睡觉的事和他说了。顺便给他哼了一曲。


墨倾池:(꒪⌓꒪) 你要不,还是别哼了,说不定无端会睡的更好。


你:૮₍ 。•.•。₎ა喔。


好友说得,总是对的。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